新华网 正文
陕西已建成辐射环境监测点144个
2018-10-05 10:10: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10月5日电 (记者姜辰蓉)记者从陕西省环保厅获悉,截至2018年6月底,陕西省已基本建成覆盖全省的辐射环境监测点位144个,连续多年的辐射环境监测结果表明,陕西省辐射环境质量保持良好。

  近几年来,陕西省核技术应用事业和电磁设施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医疗卫生、工业辐照、工业测井和通信、电力等行业发展迅猛,高类别放射源和射线装置、通信基站和高压输变电项目等较五年前成倍增长。

  陕西省环境保护厅辐射安全管理处副处长汪源表示,核与辐射安全事关公众健康和环境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与经济发展,与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一起构成当今环保领域的三大主要任务。为做好监测工作,陕西省截至2018年6月底,已基本建成覆盖全省的辐射环境监测点位144个,连续多年的辐射环境监测结果表明,全省辐射环境质量保持良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52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