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州国庆假期志愿者为孤寡老人包饺子送温暖
2018-10-04 15:44: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10月4日电(记者胡林果)站在摩肩接踵的人群中为游人指路、随身携带药品包为游人提供帮助、为孤寡老人包饺子送温暖……国庆长假期间,志愿者们活跃在广州的各个角落,让这个假期更显温馨。

  3日上午,记者在广州市越秀区环市东路世贸大厦的志愿驿站里看到,十余位志愿者坐在一起包饺子,他们中有的是第一次过来,有的已经在这里服务了8年。不时有市民走过来询问,“饺子卖吗?”志愿驿站站长康金华笑着说,“不卖,这是要送给老人的。”

  康金华告诉记者,从2011年起广州市越秀区爱心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每周都会给附近的老人上门送餐,国庆长假不但没有志愿者请假,反而吸引了更多志愿者前来参与。

  广东实验中学初二年级的蒋林甫和邓炜甄是第一次到该驿站参与志愿服务,切菜、洗饭盒、装饺子,在站长的指导下两人成了小帮手。装完一盒饺子后,两名学生跟随其他志愿者们一起探望住在建设大马路的老人。

  “甄姨,我们来了!”随着康金华在巷子口一声唤,87岁的独居老人甄婆婆很快出来开了门,迎志愿者们坐下后,甄婆婆几乎能叫出每一位志愿者的名字,“他们就像我的女儿、儿子一样。”

  从最初服务20位老人,到现在服务社区内上百位老人;从最初几十名注册志愿者,到现在上千名注册志愿者,广州市越秀区爱心志愿服务中心8年间规模越变越大。该中心世贸大厦志愿驿站副站长陈毅华说,“逢年过节家人团聚,这些独居老人们就更渴望温暖,这也是我们格外重视节日活动的原因。”

  只要有需要,就有志愿者们的身影。国庆长假期间,广州市各大景点中也活跃着一批志愿者们。广州塔是广州的热门景点,记者3日下午5时到达景点附近时,十几名身穿绿色马甲的志愿者正在为晚高峰的到来做准备,这是他们一天中难得的休息时间。

  提供咨询、景点介绍、线路指引服务,广州市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260名志愿者开展广州塔志愿服务。“为来往的人群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也让自己的假期更有意义了。”青年志愿者范伟洋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昆明:“花之城”游人多
云南昆明:“花之城”游人多
鹭舞金秋
鹭舞金秋
假期里坚守的劳动者
假期里坚守的劳动者
假日出游正当时
假日出游正当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65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