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强调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
2018-10-04 16:10: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0月3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3日在第73届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社会发展议题一般性辩论发言时强调,既要解决发展不充分问题,更要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

  他说,首先,要坚定奉行多边主义。各国应坚持以合作共赢为目标,以规则秩序为基础,共同维护好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应尊重各国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尊重各国追求美好生活和发展空间的权利。

  其次,要均衡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各国应根据本国国情和发展阶段,将2030年议程与国家发展战略深入对接,共同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道路。国际社会要强化发展伙伴关系,构建以联合国为核心、南北合作为主渠道、南南合作为补充的全球发展合作格局。

  第三,要增强社会发展包容性。各国应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原则,构建普遍、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推动实现充分就业和体面劳动,促进社会包容性发展。应加大公共财政投入,保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缩小贫富差距,确保他们共享发展成果。

  他说,中国愿同各国一道,共促发展合作,共享发展成果,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昆明:“花之城”游人多
云南昆明:“花之城”游人多
鹭舞金秋
鹭舞金秋
假期里坚守的劳动者
假期里坚守的劳动者
假日出游正当时
假日出游正当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51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