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限速60公里内路段若超速低于50%不处罚
2018-10-03 18:50: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10月3日电(记者王阳)今年以来,关于山东省内限速尤其是高速限速问题颇受关注,限速值忽高忽低,限速值断崖式下跌等频受非议。9月30日,山东省发布新的测速取证规范征求意见稿规定,凡是道路限速低于60公里的,如果超速低于50%不予处罚,高速公路一般路段,车速100公里/小时以下的以及桥梁、隧道、施工路段车速80公里/小时以下的超速违法行为,未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不予处罚。

  山东新规称,测速抓拍需提前200米设标志提醒。测速取证设备应当设置在通行秩序较乱、交通事故较多或存在较严重交通安全隐患的路段。进出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立交桥匝道不得设置测速取证设备。新规还称,高速上同一车辆在同一道路的同一行驶方向,超速违法行为处于持续状态,同一交警大队只处罚最严重的一次超速违法行为。

  该文件2018年11月1日生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罗马尼亚大理石村的今昔
罗马尼亚大理石村的今昔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65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