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图片首页 最新热图 高层动态 新闻聚焦 百态故事 大美印象 七日图烩 专题策划 
图片频道

罗马尼亚大理石村的今昔

2018年10月03日 16:41:35 | 来源:新华网

(国际·图文互动)(1)罗马尼亚大理石村的今昔

  这是10月1日在罗马尼亚胡内多阿拉县阿伦村拍摄的一座白大理石教堂。

  阿伦村的白色大理石闻名遐迩。20世纪30年代末,村里就修建了一座内外全部是白大理石的教堂;还有一所两层楼的寄宿学校,周边村庄和城镇的孩子都到这里来上学。60年代初,村民就地取材,用采石场的碎石料把通往外界的唯一一条土路改造成了全国绝无仅有的大理石路。然而,90年代采石场私有化后被新主人封存,人们不得不离开家乡到城里或国外去打工。于是,村里的人越来越少,教堂被迫关闭,学校也荒废了。去年,一些年轻人通过媒体呼吁挽救本国的传统村落,阿伦村是他们瞄准的第一个目标。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年轻人希望利用阿伦村的独特资源发展生态农牧业,开发乡村旅游,让这个沉睡多年的村落重新焕发生机。

  新华社记者陈进摄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成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654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