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抽查400余家政府网站发现四方面问题
2018-10-03 15:51: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10月3日电(记者向志强)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近期通报了对400余家各级政府网站抽查情况,抽查总体合格率达98.36%,但部分网站存在信息更新或回复滞后、功能不全、设计不规范、未纳入统一监管等问题。

  据介绍,截至2018年8月21日,广西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有1131家。自治区政府办公厅采取交叉互评方式随机抽查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459家,抽查比例为40.58%,总体合格率为98.36%。在此次抽查中,135家政府网站荣登红榜,8家政府网站被列入黑榜。

  据通报,抽查中发现了四方面的主要问题。

  一是个别网站存在单项否决。蒙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自治区档案局网站、自治区外侨办网站存在超过10个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栏目;平桂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网站、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存在超过5个空白栏目;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县长信箱”栏目网民留言超过3个月未回复;自治区商务厅网站出现多处严重错别字。

  二是部分网站功能不健全。部分网站多个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存在办事指南要素缺失、未提供示范文本下载或说明,办事指南材料、流程等不清晰,分类不合理等情况。部分网站互动渠道不畅通,如南宁政府法制网、柳州市鹿寨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灵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桂平旅游网没有开设调查征集栏目。部分网站站内搜索不准确,如自治区测绘地信局等网站通过搜索引擎未能搜索到网站上已有的服务事项。

  三是部分网站网页设计不规范。部分部门网站未按照要求设置规范域名。部分网站底部功能区不规范。部分网站底部友情链接或者专题区域提供了商业网站链接,但跳转时未提供非政府网站链接的提示等。

  四是个别网站未纳入统一监管。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没有及时纳入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进行统一监管,网站未获得网站标识码。

  通报要求,对本次通报的问题网站,各有关市和自治区各有关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立行立改,逐一逐项对标网站健康运行、办事服务、网页设计规范检查指标进行整改,整改情况于2018年10月20日前书面报送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精彩纷呈观魔术
精彩纷呈观魔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65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