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各地启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扩大老年教育覆盖面
2018-10-03 15:32: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记者胡浩)记者从教育部了解到,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全国总开幕式将于10月第四周在浙江举行,各地将于全国总开幕式前后一个月内陆续启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据了解,黑龙江、福建等地已于9月底启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并将扩大老年教育覆盖面作为重要内容。在福建,活动周开幕式结束后,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正式开班,首批学员在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左海校区修葺一新的教室,开始第一堂课;黑龙江省教育厅要求,把抓好老年教育作为推进社区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强终身教育的重要抓手,作为学习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努力在推进社区教育特别是老年教育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上下功夫,深化内涵建设,不断扩大老年教育覆盖面。

  发展老年教育是加强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方面。在日前举行的第四届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上,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提出,要树立终身学习观,老年人要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就需要终身学习,通过学习拓展生命的广度。

  “不放弃的人生就是继续成长,老年人也要继续成长,继续成长是抵抗衰老的唯一有效的办法。”吴玉韶说,研究与实践表明,老年人的社会参与和自我身心健康之间存在正相关的关系,所以老年人也要有追求、梦想和规划。

  自2005年起,教育部每年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引导各地深入开展全民学习、终身学习,促进学习型社会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精彩纷呈观魔术
精彩纷呈观魔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65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