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岛:《有朋自远方来》灯光焰火艺术表演成国庆文化“大餐”
2018-10-03 15:29: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青岛10月3日电(记者张旭东)在6月举行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上,《有朋自远方来》灯光焰火艺术表演给各国宾朋留下深刻印象。国庆假期,《有朋自远方来》灯光焰火艺术表演在青岛奥帆中心复演,为市民和游客奉上节日文化“大餐”。

  据青岛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有朋自远方来》灯光焰火艺术表演将从10月1日持续至15日。10月1日和2日,现场座无虚席,共有2000多位市民和游客领略了这一灯光焰火艺术表演的魅力。

  “没想到还有无人机群表演。它们在夜空中拼出各种青岛地标和‘有朋自远方来’等字样,继而散作满天星,又缓缓落在帆船浮桥上,很震撼!”青岛市民杨静静说。

  据介绍,《有朋自远方来》灯光焰火艺术表演以天为幕、以海为台、以城为景,是青岛着力打造的品牌性文化演出。区别于传统演出,《有朋自远方来》的舞台全部在海上,通过海上舞台多媒体球面视频、环幕投影与海岸线城市景观楼体相结合,创造性地将青岛的城市夜景融入舞台表演当中。

  据了解,由于原版《有朋自远方来》上演时间仅有26分钟,观众在享受视觉盛宴同时,直呼“不过瘾”“还想看”。此次升级改造的演出,在保留文艺演出《天涯明月》《国泰民安》《胶州秧歌》等几个板块同时,还增加了极具青岛特色的歌舞《海滨音诗》《山海城帆》,通过钢琴、小提琴、舞曲等形式,展现青岛“山如琴,水如弦,清风徐来,波声铮铮如琴声”的山海情韵。

  为满足观众欣赏焰火意愿,又不对环境造成污染,此次升级复演的文艺演出在海上平台增加冷焰火表演,再现了“上合之光”的震撼与辉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精彩纷呈观魔术
精彩纷呈观魔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65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