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康定318国道积雪路段恢复单边通行 滞留车辆仍在疏散
2018-10-03 15:22: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3日凌晨,应急救援队伍在折多山开展救援和交通疏导工作。新华社发(韩冰摄)

  新华社成都10月3日电(记者王迪、康锦谦)经过上百人在雪中连夜奋战,318国道在四川康定折多山的积雪结冰路段3日清晨已恢复单边通行,滞留车辆正沿折多山—康定方向疏散。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发布的公告称,10月2日康定市普降大雪,至当天21时30分,大雪导致318国道的折多山路段交通中断。据悉,该路段滞留的车辆一度达到1100辆,排队长度有10公里。

  “昨晚的雪特别大,从折多山返回到康定的车辆车顶积雪都接近20厘米了。” 甘孜州公安局政治部李力说,路面结冰后,没有带防滑链、四驱以下的车辆无法通行。还有车辆由于一直开着空调取暖,耗光了汽油,无法启动。

  甘孜州和康定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已组织公安、交警、政法、卫生、交通、食药监、路政、防灾减灾、市政管理、民政等部门和民兵应急队伍400余人次,出动救援排险车辆、机具80余台次,开展救援和疏导工作。已为滞留旅客提供价值7000余元的高原应急药品、300瓶氧气、420套棉衣、食品等应急物资。目前,滞留车辆正在有序疏散中。

  据甘孜州气象局消息,康定未来三天仍有降雨,在海拔较高地区可能形成降雪。建议过往车辆驾驶员听从交警指挥,密切关注天气状况,调整出行时间,择路绕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精彩纷呈观魔术
精彩纷呈观魔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517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