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消协提醒:选择婚庆服务需谨防二次消费陷阱
2018-10-03 15:22: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10月3日电(记者陈晨)国庆长假是订婚、结婚的高峰期。陕西省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在操办婚庆事宜时尽量选择正规婚庆公司,谨防二次消费陷阱,以免给喜事“添堵”。

  陕西省消协工作人员提示,在选择婚庆公司时,消费者可查看其营业执照是否有婚庆服务的经营项目,每个项目的服务费用等,选择信誉好、证照全、服务优的婚庆公司。

  一些婚庆服务中暗含二次消费陷阱。陕西省消协表示,有些商家推出“优惠”婚纱套餐吸引消费者,但实际上却并无优惠。大多数二次消费会出现在拍摄时化妆品的选用、婚纱礼服的更换、外景基地更换、拍摄结束后选照片等环节。在婚礼日当天,有些婚庆公司以婚礼旺季、车不够用为由,告知消费者要从别的租赁公司“借”车,每辆车需要增加费用等。这些都需要消费者多“长个心眼”,问清楚套餐的内容,仔细查看是否存在二次消费服务。

  陕西省消协表示,倡导消费者在婚庆服务消费中秉持文明、环保、节约原则,不必盲目攀比。要注意保留合同、发票等消费凭证,如合法权益受损,可向有关部门和消协投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精彩纷呈观魔术
精彩纷呈观魔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517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