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儿福联盟:民众收养孩子意愿逐年降低
2018-10-02 19:52: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10月2日电(记者吴济海、刘欢)经济不景气等因素不仅造成民众不愿意生孩子,民众收养孩子的意愿也更低。台湾儿童福利联盟2日举行记者会介绍,台湾民众近年来收养登记数逐年减少,孩子要找到收养家庭的时间变长、难度变高。

  台湾儿童福利联盟文教基金会当天举行2018台湾收出养困境暨出养儿童生活照顾基金募集行动记者会,希望号召2000位助养人,集资1500万元新台币,为等家宝宝搭建暂时的避风港。

  儿福联盟自1992年开始提供收出养服务,但近年来民众收养咨询来电数和收养登记数都逐年减少。儿福联盟统计,近5年收养咨询电话,从5年前每年约2000通,逐年递减,去年一年仅1143通电话,减少42%,创下新低。

  据儿福联盟资料显示,要出养的一般宝宝平均要等待360天才能找到收养家庭,而生父母有药瘾、酒瘾、精神疾病、智能障碍或孩子本身有健康问题或发展迟缓的特殊宝宝,平均得等422天才能找到收养家庭,更有一成特殊宝宝等家时间超过2年。

  儿福联盟执行长白丽芳指出,儿盟每个月协助安置约40个等家宝宝,以居家式照顾的方式,担任孩子被收养前的中继站。

  为了帮助这些等家宝宝,儿福联盟号召民众、企业员工等每月定期捐助或团购捐,也可认购义卖品,成为助养人,以帮助等家宝宝长大。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精彩纷呈观魔术
精彩纷呈观魔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5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