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库区议会选举开始正式投票
2018-09-30 21:42: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30日,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政府总理内奇尔万·巴尔扎尼在埃尔比勒市投票后出席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发(亚瑟尔·贾瓦德 摄)

  新华社巴格达9月30日电(记者张淼)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新一届议会选举30日开始正式投票,预计将有约300万名库区合格选民参加投票。

  这是2003年伊拉克战争后库区举行的第四次议会选举,也是库区独立公投后的首次议会选举,超过670名候选人将角逐111个议会席位。

  据库区选举委员会发言人谢尔万·扎拉尔介绍,投票中心于当地时间30日8时至18时开放,投票完成后将立即开始计票,选举结果预计将在计票结束后72小时内公布。此前,库区安全人员28日提前参加了议会选举投票。

  库区政府总理内奇尔万·巴尔扎尼当天在库区首府埃尔比勒参加完投票后对记者说:“我希望投票结果能够得到尊重,因为这是民众对新议会和政府的选择。”他鼓励更多选民前往投票中心投票。

  9月30日,一名男子在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埃尔比勒市一家投票中心内投票。 新华社发(亚瑟尔·贾瓦德 摄)

  2017年以来,围绕是否举行独立公投等问题,库区传统执政党库尔德民主党、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同“变革运动”等新兴政党分歧加深,此次选举能否进一步改变库区政治版图值得关注。

  按照伊拉克2005年通过的新宪法,位于伊拉克北部的库区下辖埃尔比勒、苏莱曼尼亚和杜胡克三省,作为联邦单位实行自治,拥有议会、政府和军队,库尔德语同阿拉伯语一起被列为伊拉克官方语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511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