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80对新婚夫妇雨花台献花纪念革命烈士
2018-09-30 16:40: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9月30日电(记者邱冰清)“不要顾虑到年龄的问题,平凡的年青远不及成功的年老。而且一个人青春又值几何呢?又能保持好久呢?爱与工作会保持我们的青春的。”30日,高方星夫妇高声诵读烈士成贻宾写给未婚妻彭毓芬的信。在中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来自江苏各行各业的80对新婚夫妇,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的烈士群雕前献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和缅怀,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当日上午九时三十分,新婚夫妇和解放军战士、武警官兵,以及从全国各地赶来的烈士亲属们一起,高唱《义勇军进行曲》。向先烈默哀1分钟后,80对新婚夫妇依次走到烈士群雕前肃立、鞠躬,把一束束黄色菊花与红色玫瑰轻轻放上花台,寄托哀思。

  “1948年,我的舅爷爷在这里牺牲,年仅35岁。他一生为革命辗转全国各地,以笔为矛战斗不息。”骆何民烈士亲属焦泉说,雨花台承载了许多烈士的热血与坚贞、信仰与忠诚、理想与抱负,当下的年轻一代不能忘怀烈士们曾为此奉献的生命与青春。

  蔡雅婕是一名老师,她和爱人袁韬特意报名参加了这次纪念活动。“我觉得这样可以给学生做一个很好的榜样。通过我自己的亲身感受,向孩子们传递烈士精神、讲述烈士故事。”

  献花仪式结束后,80对新婚夫妇继续瞻仰丁香园,聆听丁香烈士爱情故事,并在同心林共植纪念树,洒下二月兰的种子,让它们在这里守护烈士的英灵。

  南京雨花台是一大批中国共产党人的牺牲之地,在这里牺牲的烈士,留下姓名的有1519名,其中大多数是青年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1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