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熊猫集市”在四川汶川县亮相
2018-09-30 16:35: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9月30日电(记者周相吉)熊猫餐厅、熊猫咖啡吧、熊猫生活体验馆……在四川汶川县城,“大熊猫集市”在国庆前夕开街,游客可在藏羌文化走廊之中感受多姿多彩的熊猫文化。

  记者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政府了解到,“大熊猫集市”活动是日前在汶川县举行的“2018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暨第三届汶川(卧龙)大熊猫节”活动内容之一。据介绍,“大熊猫集市”特色街集大熊猫文化、汶川风貌、藏羌文化为一体,不仅有熊猫餐厅、熊猫咖啡吧,还有熊猫生活体验馆、熊猫文创屋等特色商店;此外,“大熊猫集市”上还有羊角花艺术团、熊猫人偶等精彩巡演。

  据介绍,“大熊猫集市”位于汶川县熊猫广场、西羌文化街一线,长2.5公里,紧靠岷江,依山傍水。浓郁的藏羌文化和熊猫元素,形成一道令人回味的独特风景线。“大熊猫集市”活动将持续至10月2日。

  汶川县是我国西部藏羌文化走廊的核心地带之一,当地的舞蹈、诗歌等体现出明显的藏羌文化特色。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则位于汶川县境内,保护区内有上百只野生大熊猫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10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