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多件溥仪散逸珍宝在长春展出
2018-09-30 16:35: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9月30日电(记者刘硕)“溥仪的雅趣”展览29日在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怀远楼正式开展。此次展览由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与沈阳故宫博物院、辽宁省博物馆、北京故宫博物院联合推出,是四馆对溥仪的散逸珠宝首次进行联展。

  此次展览为期100天,分为珠翠琳琅、名流时计、闲情逸趣、玺伴浮生四个单元。通过展示溥仪及后妃的首饰配饰、表、珍玩、陈设及玺印等展品,向观众讲述溥仪及后妃在动荡岁月里的生活,以及众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20世纪20年代,溥仪将大量珍宝携运出紫禁城,这些珍宝在伪满洲国建立时被运到伪满皇宫。伪满洲国垮台后,溥仪逃出伪满皇宫时曾把这些珍宝携带到大栗子沟等地。几经辗转,如今这些珍宝主要收藏于沈阳故宫博物院、辽宁省博物馆及北京故宫博物院。

  据策展人李莉介绍,此次展览从沈阳故宫博物院、辽宁省博物馆及北京故宫博物院精选了100余件珍宝,均为溥仪从伪满皇宫逃离时随身携带之物,包括当年溥仪从紫禁城带出的珍宝和后来在天津、长春等地陆续购买、订制的珍宝。这些珍宝不仅代表了清朝至民国时期的工艺水平,也是当时溥仪及后妃奢华生活的缩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1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