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曲剧音乐剧《翦氏夫人》展现中华民族团结一家亲
2018-09-30 16:32: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张漫子)北京曲剧音乐剧《翦氏夫人》29日在京首演。该剧以戏曲的“唱念做打”为轴心,多民族歌舞情境融入其中,并借鉴当代音乐剧的视听审美,展现出古典戏曲题材的当代气质。

  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形成的年轻剧种,北京曲剧在技艺融合方面空间较大。兼具戏曲和音乐剧两种属性的北京曲剧音乐剧《翦氏夫人》,在音乐、舞蹈、舞美、灯光、服装、化妆等技术环节进行了创新,将北京的语言文化、湖南常德方言与文化和吐鲁番方言文化相结合,北京曲剧与湖南民歌、维吾尔族十二木卡姆风格相结合,增添了独特魅力。

  北京曲剧音乐剧《翦氏夫人》是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和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并入选北京市文化精品工程重点项目。该剧首演之后将广泛听取各界反馈继续打磨,并将于11月开启全国巡演,与全国观众见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1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