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18-09-30 16:24: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9月30日电(记者蔺娟)30日上午,陕西省各界代表在西安烈士陵园举行隆重的公祭活动,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烈士。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西安烈士陵园广场,格外庄严肃穆。上午10点整,钟声响起,公祭仪式正式开始。全场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烈士亲属、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军队离退休老战士、大中小学生、志愿者等3000余名来自陕西各界的代表向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献花,寄托对先烈的缅怀。

  公祭仪式上,近百名少先队员献唱《少年先锋队队歌》,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砥砺前行的志向情怀。西安市东仪中学高一学生马展羽表示,烈士的牺牲成就了今天美好安逸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铭记和传承烈士的精神,用坚毅的勇气去克服更多的困难。

  西安烈士陵园始建于1952年,是陕西省兴建较早、规模最大的烈士陵园,这里安葬着726名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付出巨大牺牲的革命烈士,同时还陈列着从辛亥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陕西革命史和3000余位英烈的事迹和英名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10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