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西城、海淀区11所学校结对“回天”地区小学
2018-09-30 16:20: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熊琳)日前,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二小学与北京市昌平区天通苑小学签署为期3年的“手拉手”合作项目协议,携手共创回龙观天通苑地区优质教育。记者从北京市昌平区委获悉,此次,北京西城、海淀区共有11所小学结对“回天”地区小学。

  “此次与中关村二小签署合作协议,为学校再提升、再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天通苑小学校长张子路介绍,双方进行了多次沟通与研讨,最终确定将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和提升作为此次合作的主要内容之一。根据天通苑小学教师队伍现状,针对不同学科、不同年龄、不同发展需求的老师,中关村二小设计了师德论坛、青年教师沙龙、特级教师工作室、教学设计培训、特色教师发展5个教师培训项目。

  “教师的发展是学校发展的核心因素。”张子路说,未来,两校教师的交流将更加密切。一方面,天通苑小学将被纳入中关村二小线上教研集体,两校教师逐步实现共同教研;另一方面,双方教学资源也将实现多种方式的共享,比如,中关村二小的科技教育力量、专家团队等将走进天通苑小学。

  据了解,为落实《优化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与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北京市城乡中小学校一体化发展项目管理办法》,进一步满足“回天”地区居民的教育需求,昌平区将通过深入挖潜、统筹周边等方式,充分发挥优质存量资源辐射带动效应,优化增量资源布局,努力扩大基础教育供给。比如,在东小口镇和北七家镇等区域适当增加教育设施用地;通过名校办分校、集团化办学、教师培训交流等多种方式,改善教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

  按照计划,今年,北京市昌平区还将完成10所幼儿园和天通中苑西区小学的移交接收工作,开工建设1所幼儿园、2所中小学校;2019年,开工建设6所幼儿园、3所中小学校;2020年,开工建设1所幼儿园、2所中小学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10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