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专家首次入选国际反腐败学院理事会
2018-09-29 14:26: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也纳9月28日电 国际反腐败学院第七届缔约方大会28日在维也纳选举产生新一届学院理事会,中国候选人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过勇当选理事会成员。这是中国专家首次当选此职。

  国际反腐败学院理事会是国际反腐败学院的核心治理机构,由11名成员组成,负责制订学院发展战略、政策指导方针、工作规划和重大人事安排等。过勇的任期从2018年至2021年。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王群会后对记者说,中国候选人的成功当选,充分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举措和成效的高度肯定。十八大以来,中国坚定不移加大预防和惩治腐败力度,加强反腐败制度建设,同时深入参与反腐败全球治理,推动反腐败国际合作。中国候选人的当选,将有助于促进中国与各国分享反腐败制度和经验,并推进全球社会治理进程。

  国际反腐败学院是反腐败领域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成立于2010年,现有74个缔约方。学院缔约方大会每年举行一次。理事会成员由缔约方大会选举产生,要求在反腐败领域具有权威学识和国际知名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63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