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回龙观“镇改街”有序推进 百名干部补充配备新建街道
2018-09-29 00:09: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熊琳)北京市昌平区委28日发布,回龙观“镇改街”工作正有序推进。拆分后将分为回龙观、龙泽园、史各庄3个街道办事处。根据新建街道核定编制情况,昌平区分批补充配备100名干部。10月1日前,首批70名选派干部将完成报到。

  作为超大型居住社区,回龙观地区面积大、人口多。按照此前北京市政府批复的回龙观地区行政区划调整方案,目前的回龙观镇政府将撤销,整个地区拆分为史各庄、回龙观、龙泽园3个街道办事处。2018年8月,北京市政府公布了《优化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

  “无论是贯彻落实‘三年行动计划’,提升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还是推进回龙观‘镇改街’工作,推动回龙观地区长远发展,都面临着基层工作力量不足的问题。”昌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着眼于回龙观地区的现实状况和发展需要,立足于新建街道岗位的设置情况,区委组织部提出了选派干部的有关要求。

  前期,昌平区委组织部、昌平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回龙观地区工作人员力量的实施方案》,根据3个新建街道核定编制数空余情况,分批陆续补充配备人员100人,充实基层人员力量。

  据了解,目前选派工作已完成。首批70名干部中,男性40人、女性30人,平均年龄34.1岁、40岁以下占88.6%,均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99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