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央行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4%
2018-09-28 11:53: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利亚9月27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中央银行27日发布季度经济报告,下调今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至1.4%。

  根据报告内容,巴西央行将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6月预测的1.6%下调至1.4%。央行表示,今年第二季度以来,巴西经济增长势头有所减弱,5月的卡车司机罢工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央行同时预计,明年巴西经济增速为2.4%。

  巴西央行在报告中表示,尽管近几个月来经济增长势头减弱,但雷亚尔贬值对燃油价格将产生影响,或将抬高通胀率,预计今年巴西通胀率为4.1%,明年则为4%。

  巴西央行行长伊兰·戈德法恩当天表示,当前巴西经济中同时存在降低和拉高通胀率的因素,近期拉高通胀率的因素影响加强。他表示,巴西央行未来或将根据形势调高基准利率。

  目前,巴西的基准利率位于历史最低水平的6.5%。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627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