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财经随笔:在里约油气展感受石油行业回暖
2018-09-28 21:38: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27日电 财经随笔:在里约油气展感受石油行业回暖

  新华社记者 赵焱 陈威华

  27日闭幕的2018年里约石油与天然气展比前两届热闹了许多,国际油价上涨带来的石油行业回暖,在展会上随时都能感受到。

  当天出席展会闭幕式的巴西总统特梅尔说:“今年的展会有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的企业参展,我们看到很多前几年缺席的企业又回来了。这让我们看到了石油行业的重振和各国企业对巴西的信任。”

  巴西国家石油管理署署长德西奥·奥多内认为,从去年9月开始的展会招标就能看到巴西油气行业的回暖。不过奥多内指出,目前巴西石油业回暖还主要集中在盐下层石油开发层面,其他成熟的油田还需要吸引更多投资。为此,石油管理署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减税、开放天然气市场等,帮助行业重振。

  法国罗申美会计师事务所巴西公司负责人卡洛斯·格哈德说:“今后几个月还将有新拍卖,现在油价上涨,石油工业又开始计划新的投资,这对巴西经济来说是具有战略意义的。”

  在巴西投资的中国企业在经过几年的行业低潮后也迎来了转机。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中国山东科瑞石油装备有限公司今年3月与巴西石油公司签约,承建巴西最大的天然气加工厂。

  科瑞巴西分公司副总经理郎海煜告诉新华社记者:“这个项目是目前当地最大的天然气处理项目,其处理量在每天2100万方左右,施工周期40个月。科瑞将完全按照巴西的标准来执行并最终交付。”

  郎海煜说,最初进入巴西市场时,企业面临巴西本地化率要求高、入网资质难等诸多挑战。但经过这些年努力,公司在巴西已拥有100多个客户。与巴西石油公司的合作,在设备销售、服务和工程领域都已入网成功。

  宝石巴西石油设备公司是中国石油下属宝鸡石油机械公司参股的一家中巴合资企业。该公司总裁王束薇说,这些年来参加了很多展会,包括在里约、桑托斯、纳塔尔等城市举办的。巴西是产油大国,企业从事的是石油装备,是产油大国需要的,这些天巴西国家石油管理署和巴西石油公司的人士多次邀请企业参加投标,也给了企业很大信心。

  王束薇也坦承,在巴西市场投资有一定难度,不能急功近利。企业必须了解巴西市场的特点,这需要一个过程,必须脚踏实地不断摸索。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499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