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加坡调整中小学教育评估体系
2018-09-28 21:24: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加坡9月28日电 新加坡教育部28日宣布,将对中小学教育评估体系进行调整,降低对学生学习成绩的重视程度,以期促进学生更全面发展。

  目前新加坡小学一年级没有任何考试,小学二年级只有年末考试。从明年起,小学二年级的年末考试将取消,学校将通过平时的作业、活动和小测验等考察这两个年级学生的学习情况。

  另外,从明年起,中学一年级的年中考试也将取消,并从2020年至2021年逐步取消小学三年级、小学五年级和中学三年级的年中考试。

  新加坡教育部长王乙康在记者会上说,取消年中考试可以让学生有更多时间掌握新科目,适应更繁重的课业要求。老师也可以有更多时间辅导学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此外,学生每年的成绩册也不再显示该生在班级和年级的名次以及同届学生的最高分等,但仍会记录教师评语、学生品行、体能以及参与的社区和课外活动等。

  王乙康说,希望新加坡中小学评估体系的调整,能改变新加坡过分注重考试的风气,在应试教育和学习乐趣之间取得平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99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