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行动理事会第35届年会在北京开幕
2018-09-28 21:10: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吴嘉林、王宾)国际行动理事会第35届年会28日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吉炳轩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并致辞。

  吉炳轩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深刻阐述了对当前国际局势的看法和中国政府参与全球治理的主张,肯定了国际行动理事会的工作,体现了中国党和政府对国际行动理事会以及参与全球治理的重视。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相信国际行动理事会能够完善全球治理制度设计,提升国际社会应对全球性挑战的能力,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理念,进一步创新理念,促进合作,为全球治理体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爱尔兰前总理、国际行动理事会联席主席伯蒂·埃亨等外宾致辞,对中方支持理事会在华举办第35届年会表示感谢,希望与中国一道,共同探讨解决人类当前面临的重大全球性问题。

  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前政界领导人出席开幕式。

  国际行动理事会是由多国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个人身份组成的国际非政府组织,曾于1993年在上海召开第11届年会,2012年在天津召开第30届年会。本届年会由国际行动理事会主办,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为中方合作单位。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国际行动理事会第35届年会在北京开幕-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99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