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正式启动建设
2018-09-28 17:11: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青岛9月28日电(记者 张旭东)位于山东青岛的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首批26个项目28日动工建设,标志着示范区建设正式启动。

  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26个项目总投资437亿元,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和电力装备、智能家居定制、电商与现代物流等。

  其中,由橡胶谷集团投资的“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特色小镇项目,将在示范区内打造上合国家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及经贸合作中心、沃罗涅日国立农业大学科学和教育机构培训等,项目集经贸、科教、文旅于一体。

  据介绍,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覆盖青岛全域,按照1个核心区+N个联动区进行布局建设。核心区位于胶州,共有61.1平方公里,包括36.7平方公里的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24.4平方公里的概念性规划新区。

  到2022年,示范区核心区预计将实现与上合组织国家年进出口贸易额、累计双向合作投资额、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和双向劳务合作“四个翻一番”的发展目标。

  今年6月在青岛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上,我国提出支持在青岛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498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