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总理指称伊朗秘密贮藏大量放射性材料
2018-09-28 13:21: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9月27日电(记者朱东阳 徐晓蕾)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伊朗在首都德黑兰秘密贮藏大量放射性材料和相关器材。

  内塔尼亚胡在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表演讲时说,伊朗在德黑兰的一个仓库里囤积了约15千克的放射性材料以及与其秘密核项目相关的大量器材,合计重量约300吨。

  内塔尼亚胡呼吁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此进行核查,但他并未透露所指材料的具体情况,也没有明确指出伊朗违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当天晚些时候,伊朗外长扎里夫通过社交媒体回应说,以色列不管怎么“玩花招”都无法掩饰它自己才是中东地区唯一秘密拥有核武器且不予承认的国家。“现在到了以色列向国际核查机构坦白交代、公开其非法核武器项目的时候了”。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国际原子能机构今年8月30日发布报告说,伊朗仍在遵守伊核协议,并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以色列一直对伊核协议持反对立场。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8日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对伊朗制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496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