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开罗举办国际孔子漫画展
2018-09-28 10:42: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9月27日电(记者于涛 李碧念)纪念孔子诞辰2569周年开罗国际孔子漫画展27日在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开幕,40幅来自全球各地的孔子形象漫画作品参展。

  本次孔子漫画展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与埃及漫画协会共同举办,参展作品从全球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1120幅作品中选出。来自埃及、意大利、伊朗、葡萄牙、巴西、中国等地的漫画家用诙谐的笔触和夸张的表现力,为观众展现孔子在他们心目中的形象。

  埃及漫画协会副主席福齐·穆尔西说,孔子是伟大的思想家,他的学说不仅对中国,而且对世界文明都有重要影响。这次展览是中埃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活动,明年两国还将举办孔子漫画比赛。

  活动邀请了刚从中国游学返回埃及的优秀学员代表给观众讲述自己的“访华之旅”。第一届“唱响埃及”华语歌曲大赛冠军杜哈说,各国青年人都需要认真学习尊师重道、谦虚好学的孔子思想。她学习中文已经8年,中文名字叫沈丹阳,曾多次去中国游学。“中国儒学源远流长,是全人类共同的宝贵财富。”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参赞石岳文说,希望更多埃及年轻人了解孔子、了解中国文化,到中国去交流、体验和感受,为中埃友好交流作出应有的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探访空客天津总装线
探访空客天津总装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496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