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三年多禁毒严打破获毒品刑事案件近3万起
2018-09-28 10:34: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9月28日电(记者吴光于)9月27日,四川省禁毒委举办三年禁毒严打整治汇报及禁毒知识参观展览。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15年以来,四川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99万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82万名,打掉制贩毒团伙1483个。

  在禁毒严打整治行动中,四川省涉毒管控效能明显提升、外流贩毒人数持续下降。2017年,全省新发现吸毒人员数5年来首次下降3%,2018年继续保持下降趋势。

  为了深入推进禁毒社会化工作,四川省目前将禁毒知识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据了解,四川省将开展新一轮为期三年的全省禁毒人民战争,将围绕“精准识别、精准管控、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打击”五个方面,着力解决凉山外流贩毒突出问题;围绕“全面排查、全面研判、全面监管、全面打击”四个方面,着力解决环蓉地区制贩毒突出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探访空客天津总装线
探访空客天津总装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9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