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足协专业化管理再升级 国管部长首次由前国足队长担任
2018-09-28 09:22: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岳东兴)中国足协28日在“专业人做专业事”的用人理念上又迈出一步,国家队管理部部长将历史上首次由前国家队队长担任——他就是肇俊哲。这体现了足协在一年多的机构改革中打破论资排辈,不断专业化,更标志着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的一代优秀国脚正参与到我国足球管理工作中。

  记者28日在足协获悉,曾获得过“中国足球先生”称号的前国家队队长肇俊哲此次将担任国家队管理部部长兼训练总监。此外,他在国家队的前队友、有世界杯参赛经验和德甲踢球经历的邵佳一和杨晨,将和另一位前国脚林乐丰一同担任国家队训练总监。另一位技术特点鲜明的前国脚彭伟国将担任男足地区青训总监。

  “可能作为前国脚,我是第一个担任这个职务的,确实有压力。”肇俊哲对新华社记者说。

  “但同时,我在国家队当过6年队长,辽足当过16年队长,后期也有过教练经历,这些将帮助我在新岗位上更了解球员、教练,以及和俱乐部沟通等方面怎样才能做得更好。”

  “我的前国家队队友们也都陆续进入足协工作。大家确实感受到一年多来中国足协在‘专业人做专业事上’做出的一大改革。归根结底,纵有满腔热血,我们也要从细节着手,把工作一定落到实处。”

  国家队管理部部长此前通常由足协中层干部担任。这个职位需要协助各级国字号球队主教练征召国脚、协调与俱乐部关系、做好球员管理以及复合型团队的后勤保障工作等。而有着丰富经验的肇俊哲有望在这个岗位上发挥他熟悉球员心理的特长,推动解决协调俱乐部关系、配合主教练工作等方面的问题,促进国家队建设的专业化和延续性发展。

  其实,一年多来,足协在用人和机构改革上不断进行改革探索,主要特点就是“专业人做专业事”,并且有去除行政化趋向,设置“高级主管”“总监”“顾问”等职务,淡化“官员”概念,增强服务意识,按照社团法人机制运行。

  今年以来,足协聘用的一批专业化管理人员还包括:聘请法国青训专家克里斯蒂安·达米亚诺和足坛名宿李树斌为男足全国青训总监,杨玉敏为男足地区青训总监,“铿锵玫瑰”的旗帜性人物孙雯担任女足青训部部长兼女足青训总监,“金哨”谭海担任裁判管理部部长等。

  这些足坛名宿和专家的不断加入,体现了足协全力以赴抓好国家队、青训和管理的决心,也为下一步加强国家队训练体系改革和中国足球青训体系建设打下协会管理专业化、科学化和国际化的良好基础。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探访空客天津总装线
探访空客天津总装线
稻香映金秋
稻香映金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9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