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赵无极平生最大尺幅油画领衔香港苏富比秋拍
2018-09-26 22:16: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9月26日电(记者 洪雪华)旅法艺术家赵无极平生创作尺幅最大的油画《1985年6月至10月》将领衔香港苏富比2018年秋季拍卖,苏富比预计该幅画作将以超过3.5亿港元成交,有望刷新赵无极作品的世界拍卖纪录。

  《1985年6月至10月》历时5个月的创作,于1985年10月正式问世。该巨幅三联屏壁画,长达10米,高达2.8米,是赵无极应华人建筑师贝聿铭之邀,为新加坡莱佛士城特别创作。三联中每联的宽度并不相等,中联比左右两联宽,这一别具匠心之安排,呼应了文艺复兴以来宗教题材的三联屏比例。

  此幅画作代表了赵无极“无境时期”的经典特征,其开放式构图,大胆地扩散、放空,将结构巩固于四周,给予中央位置更多空间,反映艺术家心境豁然开朗,呈现出一派释放自由的“无我”心灵。

  苏富比现代亚洲艺术部主管张嘉珍表示,赵无极的作品近数十年来被欧、美、亚的国际级美术馆广泛收藏,在拍卖市场上,其作品的全年成交总额直逼西方艺术大师,是极少数真正全面走向国际的华人现代艺术家之一。

  张嘉珍说,该幅画作预计将是香港苏富比历来最高价的艺术品,有望刷新赵无极世界拍卖纪录。

  《1985年6月至10月》将领衔9月30日香港苏富比“现代艺术晚间拍卖”,并于9月28日至30日在香港苏富比秋拍预展公开展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草原乌拉盖
金秋草原乌拉盖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时节田间忙
金秋时节田间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87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