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成立4个涉外法律服务类机构
2018-09-26 19:14: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9月26日电(黄安琪、黄扬、阎基旺)“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律师协会(进口博览会)涉外法律服务中心”于26日在上海成立。

  据悉,该中心将充分利用上海市涉外法律人才库的丰富资源,积极组织涉外律师,紧扣进口博览会定位,结合展商展品“双境外”的特点,为进口博览会提供涉外法律服务,努力为参展境外企业提供良好的法律服务保障。

  此外,“上海企业合规研究中心”“上海企业涉外法律联合培训中心”“国际金融与贸易法律实务研究中心”也同时成立。这3家机构是《上海市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的重点项目,将为上海进一步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提供支撑。

  2017年,上海涉外法律服务收入约35亿元,约占上海市法律服务业收入的20%。总创收过亿元的律师事务所36家,其中涉外案件创收过亿元的律师事务所8家。目前,有150多家外国律所在上海设立代表处,有5家外国律所与上海律所在自贸区开展联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草原乌拉盖
金秋草原乌拉盖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时节田间忙
金秋时节田间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487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