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沪郊在“吴越文化交汇处”打造沉浸式演出及体验式文化基地
2018-09-26 17:33: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9月26日电(记者李荣)沪郊金山枫泾古镇,相传是吴越文化的交汇处。这里正在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新近,枫泾古镇启动打造以吴越文化为特色的沉浸式演出及体验式文化基地。

  据了解,此次率先启动打造的沉浸式演出项目称作《吴越春秋》。相传,春秋时期,吴越两种文化在古镇枫泾碰撞交融。如今,在吴越名镇因地制宜、全视角演绎“吴越春秋”,将为枫泾古镇打造新的亮点。

  沉浸式演出的故事,将以昆曲《浣纱记》为蓝本进行再度创作,通过再现场景,以人物与情感的体验,构成“穿越历史”的文化之旅,让受众既直观又深入地了解与感受江南文化和海派文化的丰厚积淀。

  与此同时,枫泾古镇还建设体验式“本土文化”基地,由古镇内原有的粮油仓库改造而成,建成之后将以金山枫泾本土文化为核心,以体验型商旅文化为载体,融合建筑与古镇业态,融合旅游与当地居民消费,在古镇传统的基调之上,用现代设计元素与枫泾当地传统农民画要素来点缀周边的氛围。

  枫泾镇党委书记张斌说,千年古镇,应该沉得下心、留得住人、品得出韵味。在提升古镇功能、激发古镇活力的同时,改善古镇环境,增强古镇魅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草原乌拉盖
金秋草原乌拉盖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时节田间忙
金秋时节田间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8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