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破获特大制售假酒案摧毁团伙32个
2018-09-26 17:24: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9月26日电(记者朱国亮)江苏省泰州市公安局26日披露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的特大制售假酒案件,共打掉制售假酒及包材团伙32个,捣毁生产、仓储、销售窝点82个,抓获涉案人员114人。

  今年3月20日,泰州市公安局对物流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发现,泰州下辖的兴化市人刘某先后数十次从浙江、山东等地购买大量包装材料并出售,这些包装材料主要为各类名酒包装箱、酒盒和酒瓶盖等。进一步研判还发现,刘某及其客户中,许多人都曾经因涉嫌制售假酒被查处过。

  泰州市公安局随后对刘某及其上下线进行了进一步侦查排摸。历经5个多月的侦查,一个涉及全国7个省市的制售假酒的庞大网络浮出水面。8月中旬,在公安部统一指挥部署下,相关省市公安机关调集500多名警力集中收网。

  据泰州市公安局披露的信息,行动中,打掉制售假酒及包材团伙32个,捣毁生产、仓储、销售窝点82处,现场查处各类品牌假酒18897瓶,假酒包材92.4万余套,制假原料酒10.5吨,制假设备、工具146套,查封假酒生产线4条,抓获涉案人员114人,案值高达2亿余元。

  近日,一度潜藏逃逸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毛某也被江苏扬州警方抓获归案。经审讯,刘某等人对制售假酒及包材的事实供认不讳。“一瓶假酒成本最多几十元,卖出去要几百元,最贵的高达万余元。”刘某交代说。

  此案破获的各类团伙,涉及假酒制售的所有环节,涉及包材、原料酒供应、生产销售、喷码设备制作。更令警方震惊的是,还有专门制作网站的,可供“查验”真伪,提供红包二维码。

  泰州公安局还披露,这些团伙制作的假酒中,品牌白酒主要批发销往私人烟酒店,低端的则销往农村地区,也有人“自产自销”。目前,泰州警方已对49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草原乌拉盖
金秋草原乌拉盖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时节田间忙
金秋时节田间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86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