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锦、苏绣等37个织锦与刺绣种类集中亮相中华世纪坛  
2018-09-26 17:10: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周玮)由国家艺术基金支持、中国手艺网主办的“锦绣前程”——中国当代织锦、刺绣艺术展日前亮相北京中华世纪坛。

  本次展览是2018年北京国际设计周重要项目,旨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振兴织绣工艺,邀请了金文、钱小萍、康惠芳等来自全国各地、多个民族的60位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和设计师、艺术家参展。

  本次展览展示了以云锦、蜀锦、宋锦、壮锦和苏绣、粤绣、湘绣、蜀绣等为代表的37个织锦与刺绣种类,呈现了锦绣工艺、锦绣纹样、锦绣服饰、锦绣文创品等优秀作品259件,集中体现了织锦刺绣的多元特性与当代魅力。

  展览设有“繁花似锦”“万花如绣”“各美其美·美美与共”“鸟语花香·凤仪兽舞”“锦绣山河·还原经典”“锦绣生活·多彩人生”六个展区,另设“一丝一线·畅享锦绣”区域供观众体验交流。《溪山渔隐图》、张大千的山水、郑板桥的竹、曹寅笔下的金陵十二钗……众多经典名作、经典形象以织绣方式创新呈现;苗绣、疆绣、满绣、蒙绣、马尾绣等民族刺绣将民族性格和民族文化浓缩在一针一线中,构成了“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丰富图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草原乌拉盖
金秋草原乌拉盖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时节田间忙
金秋时节田间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86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