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芬兰期望增加食品农产品对华出口
2018-09-26 17:07: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赫尔辛基9月25日电(记者李骥志)中国—芬兰经贸合作论坛暨山东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省全球路演24日在赫尔辛基举行。记者在现场获悉,芬兰食品与饮料行业对中国市场兴趣不断增加,希望进一步拓展在华业务。

  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高级总监里斯托·胡赫塔-科伊维斯托说,芬兰食品行业追求高附加值,在木糖醇、益生菌等领域的创新成果举世闻名。目前,已有多个芬兰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芬兰产品与中国消费者见面。他说,为了开拓中国市场,不少芬兰企业都在中国的微信、微博和电子商务平台注册了账号。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于露告诉记者,芬兰已有112家企业拿到了对华出口奶制品的许可,未来对华出口乳制品、猪肉、水产品、甜食等的空间还很大。于露说,去年中国从世界各地进口食品约600亿美元,今后,“我们更需要市场多元化”。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说,山东是农业大省,去年山东有40家企业与芬兰从事农产品贸易。随着国人消费需求和档次提升,芬兰对华扩大食品出口有很大潜力。吕伟说,芬兰在食品安全和质量控制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双方可以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比如“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满足全球消费者对高质量食品和农产品的需求。

  中国驻芬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孙立伟说,中国将一如既往坚持开放市场,扩大与世界各国贸易和投资交流。“我们将张开双臂热情欢迎芬兰企业和所有国家的企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草原乌拉盖
金秋草原乌拉盖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时节田间忙
金秋时节田间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86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