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红色经典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国庆期间亮相国家大剧院
2018-09-26 16:28: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史竞男)记者从国家大剧院获悉,10月1日至6日,国家大剧院版红色经典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将与观众见面。

  从1958年首排至今,民族歌剧经典《洪湖赤卫队》已走过六十载春秋。六十年来,剧中的《洪湖水,浪打浪》《没有眼泪,没有悲伤》《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等被一代代歌唱家演绎,成为留存在国人心中的集体记忆。2012年,国家大剧院与该剧版权方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携手打造新版剧作。

  据介绍,国家大剧院版《洪湖赤卫队》在传承经典的基础上有所创新,以崭新的视听形象和有血有肉的剧中人物,让其在新时代舞台上焕发出崭新魅力。该剧由张继钢担任总导演,歌唱家王庆爽、吴娜等将一同带领观众重温经典故事与旋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草原乌拉盖
金秋草原乌拉盖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时节田间忙
金秋时节田间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86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