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学而思网校参加亚洲教育论坛 获亚洲教育影响力奖
2018-09-25 15:25:33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21日,2018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成都盛大开幕,26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国际组织代表、教育领域顶尖专家学者、驻华使节荟聚成都,共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筑亚洲教育美好明天”的大计。

  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应邀参加本次活动,荣获“亚洲教育影响力奖”并出席分论坛,同与会者们分享学而思网校在AI领域和在线教育方面的技术探索和创新成果。

   学而思网校获亚洲教育影响力奖

  作为亚洲地区具有影响力的在线教育机构之一,学而思网校荣获本届论坛的“亚洲教育影响力奖”。

  今年已经是亚洲教育论坛举办的第十五个年头。作为亚洲地区高端教育平台,论坛立足亚洲教育,放眼世界各国教育发展新趋势,探讨教育的创新发展经验和成果,谋划联结亚洲各国教育的深入交流机制。同时,论坛根据新时代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促进亚洲教育的现代化及与世界各国的接轨,不断推动亚洲地区的繁荣与和平发展。

  据了解,本届论坛共设立了亚洲教育贡献奖”、“亚洲教育影响力奖”和“亚洲教育创新奖”三个奖项,旨在表彰为推动亚太教育进步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机构和个人。

  截至目前,论坛已为中国和世界50多个国家搭建了涉及地区、文化、科技和经贸等各领域的交流平台。

  AI技术让网校创造更美好的教育体验

  本届论坛的主题定位为“智能时代下的教育变革”,主要探讨人工智能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教育行业将如何迎接挑战的问题。

  开幕式当天,学而思网校理科产品负责人发表了演讲,从互动课堂、智能批改和辅助教学三方面,分享了学而思网校关于AI技术结合在线教育的探索成果。

  首先,学而思网校通过多种科技手段让在线课堂变得更加有趣。例如,在英语课堂中引入的“AI老师”可以进行语音互动。孩子们能够随时随地完成英语的跟读练习、读音纠正、角色对话等。同时,“AI老师”还会针对每次的练习情况为孩子生成专属的学习报告。从发音准确度、流畅度等多个维度进行评判,及时、精准地反馈孩子的英语学习情况。

  其次,在课后练习和作业的批改阶段,学而思网校依托OCR和NLP技术,大大提升了老师的批改效率。AI技术让老师可以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满足孩子个性化教学需求上来。目前,学而思网校已实现了包括数学客观题、英语听写、语文作文等类别的自动批改及反馈。

  第三,在辅助教学方面,AI技术也发挥了独特的优势,带给孩子更高品质、个性化的学习体验。在孩子和家长允许的情况下,表情识别技术可以识别孩子的面部表情并记录课堂表现,实时显示专注力曲线和专注力表盘,生成专属学习报告。老师可根据报告数据,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教学。

  学而思网校致力于科技创新,希望让每一个孩子获得高品质、个性化、科技化的优质在线学习体验。“相信随着互联网技术和AI技术的发展,孩子们的学习一定会更轻松高效,科技也一定会为孩子们创造更美好的在线教育体验。”学而思产品负责人说。

  近几年来,学而思网校将自主研发的AI、大数据等技术运用到教学中,实现了课程模式的创新,为提升学习效率、培养孩子学习能力及综合素养创造了无限可能。

  人工智能时代已经来临,新环境下教育的变革之路该去往何方,已成为全亚洲共同面临的课题。未来,学而思网校将继续秉持“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的核心理念,着力解决教育痛点,持续不断地与国际接轨,用实际行动为教育的发展做贡献。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草原乌拉盖
金秋草原乌拉盖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时节田间忙
金秋时节田间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0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