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苗语:苗族传统手工艺语言的探索与实践”展览亮相恭王府
2018-09-25 19:42: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周玮)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保护基地系列活动之一,“苗语:苗族传统手工艺语言的探索与实践”展览25日亮相恭王府。

  在由恭王府等主办的本次展览中,艺术家邬建安邀请来自贵州织金的手工艺人杨晓珍以及贵州丹寨宁航蜡染的染娘们共同合作,创作了融合当代艺术观念与传统手工艺的艺术作品。

  专家评价,这是一次当代艺术家与当地手工艺人合作对苗族传统手工艺语言的全新探索与实践,艺术家尝试以当代艺术的方式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当代“化生”,从观念、内容和艺术形态等多个层面建构传统与当代的转换与融合。

  当日下午举办的“苗族传统手工艺语言的探索与实践”研讨会上,非遗领域专家、苗族传统手工艺人代表等围绕传统手工艺如何融入当代生活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展览将持续至10月24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草原乌拉盖
金秋草原乌拉盖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时节田间忙
金秋时节田间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8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