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汉语之光”才艺汇演点亮悉尼中秋夜
2018-09-25 13:30: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9月25日电(陈宇)“2018汉语之光”第五届新南威尔士州学生汉语才艺汇演24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厅举行。以“团圆·友爱”为主题的一系列精彩节目为悉尼形式多样的中秋庆祝活动增色添彩。

  来自34所学校的800名学生参加了今年的才艺汇演。传统大合唱选取了许多与“月亮”和“中秋节”有关的歌曲,包括《八月十五月儿圆》《弯弯的月亮》《半个月亮爬上来》等。

  除中国歌曲,学生们还演唱了多首由澳大利亚歌曲改编的中文歌,如《出来吧太阳》《丛林流浪》等。不少学生发挥自己的语言和才艺优势,表演了多个与“中秋节”有关的节目,相声、短剧、朗诵、歌舞、小合唱等精彩表演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在致辞中说,“汉语之光”活动促进了中澳两国文化交流,也筑起两国年轻人友谊的桥梁。新州学生对于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情将有助于他们未来的发展。

  新南威尔士大学国际事务校长助理金江说,新南威尔士大学近年来学习中文的学生人数越来越多,学生们意识到汉语对他们未来职业发展的重要性。新南威尔士大学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澳中之间的教育文化交流活动。

  来自各界的200余名代表出席了当晚的汇演。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草原乌拉盖
金秋草原乌拉盖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时节田间忙
金秋时节田间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479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