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严禁为追求“不见面率”将企业群众拒之门外
2018-09-24 18:28: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9月24日电(记者陈刚)记者从江苏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为预防审批改革出现形式主义、强行要求企业群众选择“不见面”方式办事的情况,这个部门近日发布通知,严禁为追求较高的“不见面率”而将上门办事的企业群众拒之门外。

  江苏省正在全省范围内推进的“不见面审批”改革,是提高审批效率、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减少审批中设租寻租空间的重要举措。江苏省审改办强调,在办理审批(服务)事项过程中,不得强制要求申请人采用线上申请、邮政寄递、终端机办理等“不见面”方式。政府部门创造和提供“不见面审批”条件,但是否采用“不见面”方式办理由申请人自主决定。

  同时,严禁为片面追求“不见面审批”事项数量,进行虚假标注。要求标注“支持网上申办”“支持网上支付”“支持网上全程办结”等“不见面”方式的,必须提供相应申办入口、在线办理平台、流程图、网上咨询、结果查询等功能,并提供清晰易懂的办事指南、简单易学的办理方式、有问必答的咨询服务、有迹可循的办事进程。

  江苏省审改办还将加强督促检查,对违背改革要求、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查处,通报曝光,不断优化办事创业的营商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玉兔”倚“明月”
“玉兔”倚“明月”
坚守岗位过中秋
坚守岗位过中秋
西安:礼乐声中迎中秋
西安:礼乐声中迎中秋
第185届慕尼黑啤酒节举行盛装游行
第185届慕尼黑啤酒节举行盛装游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59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