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沙地带药物严重短缺影响数千患者
2018-09-24 23:09: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沙9月24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官员24日表示,加沙地带基本药物严重短缺威胁着数千名慢性病患者的生命。

  巴勒斯坦卫生部官员马希尔·沙米亚当天在加沙城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加沙地带需要143种基本药物,但其中100种短缺、16种将在3个月内耗尽,很多需要持续用药的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病患者连续数月得不到应有药物治疗。

  沙米亚说,加沙地带医药卫生领域“前所未有”的困境增加了患者们的苦难。“由于药物短缺,他们既无法从政府卫生中心开药,也无法从市场上购买。”他呼吁有关各方解决加沙地带遭受的医药卫生危机。

  此外,巴卫生部加沙地带发言人阿什拉夫·卡德拉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责以色列限制大量病患离开加沙外出治疗违反有关国际公约和国际法。他同时指出,加沙地带政府医疗卫生机构还因燃料短缺面临停止运营的威胁。

  卡德拉呼吁有关国际组织立即介入,拯救加沙地带的医院和卫生设施,防止必要的医疗卫生服务中断。

  2007年,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夺取加沙地带实际控制权,以色列开始对当地实施严密封锁,严格控制人员和物资出入。长期封锁导致加沙地带物资极度匮乏,人道主义危机频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农田里的秋虫私语
农田里的秋虫私语
明月照中秋
明月照中秋
壮阔的西江黄金水道
壮阔的西江黄金水道
北京:赏民俗 过中秋
北京:赏民俗 过中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75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