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尔滨:“志愿服务驿站”送来“中秋福利”
2018-09-23 18:17: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9月23日电(记者杨思琪)行走不便可提供轮椅,手机没电可免费充电,下雨可借用雨伞,还有热水、座椅……中秋节前夕,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的一条步行街上,刚刚成立不久的“商圈志愿服务驿站”为不少市民和游客带来了“贴心服务”。

  据介绍,这一志愿服务驿站地处哈尔滨市秋林商圈。该商圈人流量大,尤其到了节假日,社会服务需求激增。该驿站集宣传、便民、应急等功能于一体,提供讲解指路、零钱兑换、常用医药用品、手机充电、休憩座椅等服务。

  “遇到困难,365天都可以找驿站志愿者帮忙。”该志愿服务驿站志愿者陈涛说,服务驿站有一个志愿服务队和15支分队,先期有160余名志愿者轮流上岗。随着招募活动进行,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他们不仅每天上岗,节假日还将延长服务时间。

  除了商圈,在一些交通枢纽,志愿服务驿站也成为哈尔滨市便民服务的窗口。据统计,哈尔滨西站志愿服务驿站自今年4月成立以来,累计为中外旅客提供服务4万余次,总服务时长达3464小时。

  据了解,志愿服务驿站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模式,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专业化,让百姓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未来还将在哈尔滨市更多重点区域和重要点位建立志愿服务驿站,推动志愿精神深入人心,同时进一步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提升城市文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融合月饼畅销新疆边境小城
融合月饼畅销新疆边境小城
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委内瑞拉
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委内瑞拉
上海至香港首列高铁开通运行
上海至香港首列高铁开通运行
浙江平湖举办精品瓜灯展
浙江平湖举办精品瓜灯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59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