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铁路和相关部门坚守岗位迎中秋
2018-09-23 19:24: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樊曦)23日,中秋小长假第二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50万人次。为保障旅客安全、舒心出行,铁路和相关部门加强中秋服务和安全管理。

  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统计显示,中秋小长假,出行客流主要以探亲及中短途旅游为主。9月22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23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同比增加465.1万人次,增长60.7%。

  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内地、香港两地旅客往来更加便利。北京局集团公司对实名制售票和验票系统后台程序进行更新升级,支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刷证购票以及广深港跨境车票相关功能。西安局集团公司在管内各个车站售票窗口制作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高铁换乘及沿线旅游攻略,方便两地旅客出行。南昌局集团公司全面升级进港列车在管内沿途各停靠站点346台自助售(取)票设备,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等证件的旅客,可直接在自助售(取)票机上换取纸质车票。

  对于电力工作人员来说,中秋假期也是对他们工作的一次考验。小长假前,国网浙江临安供电公司对变电站设备以及总长近650公里的45条输电线路开展“地毯式”巡检,并在小长假期间组织人员对重要客户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用电专项检查,提前发现并及时整改缺陷,确保电网设备平稳运行,保障小长假用电安全。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预测,节日期间,湖北省高速公路通行车辆将达到312万辆,日均104万辆。为方便公众合理有序出行,湖北省高速公路应急处置服务中心发布提示,提醒公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和方式,避开高峰时段路段。如遇收费站拥堵,尽量绕行临近收费站上下高速,避免在高速公路主线上排队等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融合月饼畅销新疆边境小城
融合月饼畅销新疆边境小城
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委内瑞拉
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委内瑞拉
上海至香港首列高铁开通运行
上海至香港首列高铁开通运行
浙江平湖举办精品瓜灯展
浙江平湖举办精品瓜灯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473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