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农民喜迎第一个丰收节
2018-09-23 15:38: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23日电(记者李云平)丰收节办在家门口,河套农民庆丰收。23日上午,我国优质粮油肉生产基地——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在五原县丰华村举办,作为节日主角的广大农民欢聚一堂庆丰收、比技能、展新风,传递着丰收的声音。

  眼下的丰华村玉米黄、牛羊壮、农民忙,田野里满眼都是收获的景象。为给周边十里八村的农民提供足够的活动空间,主办方专门把丰收节活动主会场设在丰华村外刚刚收获完的空地上,搭起展台、摆出展板,展示优质农产品和农业科技;设立擂台、拿出奖品,举办农畜产品比赛;建起舞台、敲起锣鼓,打造一场乡村文化盛宴。

  除了活动主会场举办农民丰收购物节、乡村文化节、河套美食节之外,巴彦淖尔市其他旗县区均设分会场,举办农民运动会、草原那达慕、兵团文化节、玉米科技节、农耕文化节等一系列农民喜闻乐见的活动,弘扬悠久厚重的农耕文化,展示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

  今年巴彦淖尔市农作物总播种面积达1100万亩左右,粮食、经济作物、牧草的种植结构进一步优化。上半年,全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6795元,同比增长8.5%。

  五原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负责人杨正茂现场介绍,为解决农民增收“最后一公里”问题,当地打造本土化电商服务平台,引导农户和企业“触电上网”,实现优质特色农产品销售电商化,促进农民线下、线上“双丰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平湖举办精品瓜灯展
浙江平湖举办精品瓜灯展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重庆民众举行大闸蟹“赛跑”游戏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重庆民众举行大闸蟹“赛跑”游戏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内蒙古敖汉旗:金秋收获忙
内蒙古敖汉旗:金秋收获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473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