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圭亚那总统格兰杰会见王毅
2018-09-23 11:23: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乔治敦9月22日电  当地时间9月22日,圭亚那总统格兰杰在乔治敦总统官邸会见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格兰杰首先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格兰杰表示,圭中之间友好关系历史悠久,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不断取得积极进展,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交往日益密切。圭亚那愿同中方一道,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将共识转化为行动,为双边关系深入发展提供新动力。

  王毅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格兰杰总统的亲切问候,感谢格兰杰总统巩固和传承中圭友好,把对华关系作为对外政策的优先方向。王毅表示,中方赞赏总统先生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同圭方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基础上,共同规划好新时期两国关系发展蓝图。中圭关系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动力来自共建“一带一路”。我们赞赏圭方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并走在了加勒比国家的前列。

  王毅是应圭亚那副总统兼外长格里尼奇邀请,于9月21日至22日对圭亚那进行正式访问。访问期间,王毅同圭亚那副总统兼外长格里尼奇举行会谈并共同会见记者,会见加共体秘书长拉罗克。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圭亚那总统格兰杰会见王毅-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47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