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柏乡:激情锣鼓庆丰收
2018-09-23 12:05: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9月23日电(记者范世辉)河北柏乡县23日举办千面锣鼓庆丰收表演,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在柏乡县城牡丹大街上,激情四射的锣鼓表演拉开了柏乡农民欢庆丰收的序幕,来自6个乡镇、1个园区的7支代表队集体亮相,每支代表队都带来了自己的看家绝活。鼓槌在身着节日盛装的鼓手手里上下翻飞,威武雄壮的鼓乐响彻云霄。从十里八村赶来的乡亲围聚在街道两旁,为鼓手们的精彩表演呐喊助威,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在柏粮小镇,美丽乡村游、农民工技能大赛、地方美食品鉴、农事体验等活动异彩纷呈。和粮食打了一辈子交道的河北柏乡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尚金锁说:“农民是我国最大的一个民众群体,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设立体现了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农民的人文关怀,增添了农民兄弟的获得感。”

  中化农业柏乡技术服务中心也趁着节日将多种大型农机具展示给广大农民,其中螺旋无人喷防机、大型旋耕机等现代农业装备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该中心负责人说:“我们将采用最先进的农业技术,在柏乡打造一流的现代农业服务平台,为农户提供全程优质服务,帮助农民实现增收。”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平湖举办精品瓜灯展
浙江平湖举办精品瓜灯展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重庆民众举行大闸蟹“赛跑”游戏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重庆民众举行大闸蟹“赛跑”游戏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内蒙古敖汉旗:金秋收获忙
内蒙古敖汉旗:金秋收获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47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