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机上赏月味不同 观景选座有讲究
2018-09-23 10:03: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9月23日电(记者邰晓安)随着中秋佳节到来,航空出行迅速迎来高峰,而能够与满月近距离“接触”的“赏月航班”也十分畅销。

  据福州空港和多家在线旅游平台统计,中秋节当晚,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出港的航班,销售量较平日增长了近60%,客座率显著提升。其中37趟满足“赏月航班”的条件,主要飞往华南、西南、华北等方向。

  福州空港地勤公司工作人员欧陈华告诉记者,所谓“赏月航班”,是指中秋夜出港时间在18点至24点之间的航班。旅客在万米高空,透过机窗可近距离欣赏月景。

  “地面赏月可能会受到天气的影响,但在飞机上基本不会有这个困扰,可以在平流层观赏到很清晰、完美的满月。”欧陈华表示,每逢中秋节,旅客在办理登机牌时基本都会要求坐在靠窗位置。

  不过,欧陈华介绍,并不是所有靠窗位置都能欣赏到满月美景。通常南北方向飞行的航班,应选择靠东边的座位。具体来说,如果航班从南往北飞,例如福州—北京,旅客应选择飞机右侧靠窗座位;如果航班从北往南飞,例如上海—福州,乘客应选择飞机左侧的靠窗座位。

  东西方向飞行的航班同样有规律可循。如果航班从东往西飞,例如福州—长沙,乘客应选择飞机左侧靠窗座位。如果航班是从西往东飞,则选择飞机右侧的靠窗座位。

  福州空港地勤公司还提醒大家,选择靠窗座椅时尽量避免选择机翼附近,避免被机翼挡住视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平湖举办精品瓜灯展
浙江平湖举办精品瓜灯展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重庆民众举行大闸蟹“赛跑”游戏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重庆民众举行大闸蟹“赛跑”游戏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内蒙古敖汉旗:金秋收获忙
内蒙古敖汉旗:金秋收获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47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