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将关闭取缔城市、县城及周边烟花爆竹零售网点
2018-09-22 18:47: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9月22日电(记者梁晓飞)山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通知,将从即日起,关闭、取缔城市建成区、县城及其周边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撤销其《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

  山西省安监局还将严格控制其他区域《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核发,逐年大幅减少《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数量。同时,加强安全监管,强化部门联合执法,确保城市及其周边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取缔措施和禁放要求落到实处。

  今年7月底,山西省政府印发《山西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确定33项重点任务,其中明确提出强化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措施,从2018年起,城市建成区和县城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其他区域严格控制燃放烟花爆竹。

  据了解,2017年山西省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国排名末位,二氧化硫平均浓度全国最高,空气质量的改善面临重大挑战,亟须全力攻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省博物馆举办“中秋阅饼大会”
浙江省博物馆举办“中秋阅饼大会”
西藏:焕然一新的狮泉河镇
西藏:焕然一新的狮泉河镇
安徽淮南:豆腐盛宴
安徽淮南:豆腐盛宴
“稻客”父子的丰收季
“稻客”父子的丰收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59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