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偷渡船地中海倾覆 一叙难民儿童殒命
2018-09-22 20:18: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鲁特9月22日电(记者李良勇)黎巴嫩军方22日说,一艘偷渡船21日晚在地中海黎巴嫩附近海域倾覆,造成一名叙利亚难民儿童丧生,另有38人被黎海军救起。

  黎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难民以非法途径乘船从黎巴嫩前往塞浦路斯,途中船只倾覆。黎海军获悉后,赶往救援。事故导致一名5岁儿童死亡,获救难民中有4人被送往医院救治。黎有关部门正就这起事件展开调查。

  黎安全部门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这些难民21日晚乘船从黎北部城市的黎波里附近一处港口出发,但出海不久便遭遇船只倾覆。初步调查显示,偷渡船是一艘普通渔船,途中因发动机失灵导致失去平衡而倾覆,事发时不仅严重超载,且缺乏救生设备。

  按照联合国难民署的统计数字,自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有100多万叙利亚人逃到邻国黎巴嫩。近期以来,在黎巴嫩安全部门和联合国难民署的协同下,数以千计的叙难民已自愿从黎巴嫩返回叙利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摩洛哥海军救起19名偷渡者
    摩洛哥军方9日发布公报说,该国海军当天在卡萨布兰卡附近海域救起了19名偷渡者,其中包括一名儿童。
    2018-09-10 07:50:50
  • 欧盟国防部长讨论地中海共同打击偷渡行动前景
    为期两天的欧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8月30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结束,欧盟在地中海开展的打击偷渡活动的“索菲亚行动”成为与会各方讨论的中心话题。
    2018-08-31 10:44:21
  • 越南偷渡船在澳海岸搁浅
    澳大利亚内政部长彼得·达顿称,这艘搁浅的越南船是自2014年以来首艘抵达澳大利亚的偷渡船只,但尚未确定船上乘客的人数与国籍。
    2018-08-27 21:16: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苗寨祈福庆丰收
广西:苗寨祈福庆丰收
浙江省博物馆举办“中秋阅饼大会”
浙江省博物馆举办“中秋阅饼大会”
西藏:焕然一新的狮泉河镇
西藏:焕然一新的狮泉河镇
安徽淮南:豆腐盛宴
安徽淮南:豆腐盛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47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