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执手同道——吴作人、萧淑芳合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2018-09-22 16:07: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周玮)“执手同道——吴作人、萧淑芳合展”日前亮相中国美术馆。展览展出作品近三百件,梳理两人从各自的发展到相濡以沫的过程。

  吴作人(1908-1997)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对中国二十世纪美术有重要贡献。他早年留学欧洲,回国后西行变法,创作出中国气派的油画风格,并创立了熊猫、牦牛、骆驼、金鱼等一系列中国画前所未有的样式,影响深远。萧淑芳(1911-2005)终身执教艺术,创作不辍,与吴作人一生相伴。

  这次展览由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美术学院、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主办。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说,吴作人、萧淑芳二位先生既是生活伴侣亦是艺术伴侣,皆毕生从事美术教育,桃李育满天下。举办这次展览,既能够为观众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人生,同时也是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公共教育实践。

  展览将展出至9月27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巨幅剪纸喜迎丰收节
山东:巨幅剪纸喜迎丰收节
秋茶飘香大瑶山
秋茶飘香大瑶山
云南广南:金秋田野稻谷丰收
云南广南:金秋田野稻谷丰收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470525